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巴中市民政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顿行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2日   【字体:     】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全市民政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隐患再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形成大抓安全防范工作的强劲态势,确保全市民政系统风险管控、隐患排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等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二是紧盯行业领域,细致摸底排查。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举一反三做好民政领域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摸底工作。重点围绕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整治、食品安全整治、社会养老服务领域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点,开展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三是健全完善机制,积极防范化解。加快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隐患防控责任机制、研判评估机制、预警防范机制和处置应对机制,建立风险点台账清单,确保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安全底线。按照“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居安思危、化险为夷的战略主动战”的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和群体性事件的底线,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确保民政系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