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巴中市务实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3日   【字体:     】  

622日,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赵建仁指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省市相关要求,依法全面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要以主题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和宣传方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传,有针对性地进行司法解释,加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切实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整合资源、择优培育,合力打造一批示范典型和特色品牌。要聚焦网络空间、校园、农村等重点领域,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净化成长空间,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依法处置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全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要大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全服务体系和救助保护机制,刚性落实保障政策。市、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揽总作用,进一步建立完善务实管用的调度指导、沟通协调、信息共享、督查督办、通报约谈等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向上汇报争取,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密切沟通配合,形成联动合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民政局局长罗鸿宾及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