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卢攀登副厅长赴雅调研社会救助、社会事务等相关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字体:     】  

为持续推动社会救助、社会事务、残疾人福利等相关民政政策落实落地,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送到千家万户。713日至14日,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率队调研我市社会救助、社会事务等相关民政工作。

713日,在荥经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卢攀登一行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荥经县推进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和电子证照签发及婚姻历史数据补录、历史档案电子化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在严道街道杨柳河社区,卢攀登一行详细了解了荥经县上半年低收入人口认定及动态监测、社会救助数据专项治理、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回头看”等工作开展、落实及推进情况,专题听取了荥经县婚俗改革省级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714日,卢攀登在雨城区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市民政局、雨城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关于“社会救助省内通办、低收入人口常态化监测与动态救助帮扶、推进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救助机构管理”等相关工作汇报,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卢攀登指出,雅安市高度重视民政及民生工作,全市民政工作创新务实、工作作风扎实,社会救助工作部门密切协调联动,印象深刻。卢攀登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和残疾人工作,增强救助工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加强数字化、网络化建设,依靠民政和基层工作力量,敢于负责担责。二是进一步加强婚姻登记和殡葬工作,加强婚姻登记数字化、信息化,建立完整准确数据库,提升服务质量,大力推进荥经县婚俗改革并取得明显成效。严禁私人资本进入殡葬公共服务领域,殡葬服务要节俭惠民,提倡厚养薄葬,持续推进豪华墓、硬化大墓、“活人墓”专项整治,加强殡葬领域数字化建设。三是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稳定工作,完善防汛预案及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民政舆情监测应对工作。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出席座谈会并作表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郝燕、市民政局局长吴洪江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荥经县委副书记、县长古玉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