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一行调研眉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字体:     】  

7月13日—14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一行4人,莅临我市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民政厅副厅长邓为、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东坡区苏祠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大石桥街道苏辙社区未成年人家庭工作服务点、苏辙中学关爱未成年人社工站、仁寿县黑龙滩镇四海社区、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保护关爱中心、市儿童康复中心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认为我市未保工作基础好、特色亮点多、部门协作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7月14日下午,调研组召开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市未保委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局长王建祥,东坡区未保委副主任、副区长马琴分别汇报眉山市、东坡区关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市级相关部门参与座谈会。

郭玉强在座谈会上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的第一年,意义非常重大。眉山的未保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值得学习、肯定。郭玉强指出,眉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至少有三个特点,一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二是未保工作队伍真抓实干,三是全社会真心欢迎。

郭玉强强调,眉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主动把历史文化与现代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治理能力体系有机结合,要把党政干部的全力推动和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有机结合,要把民政部门的牵头和其他部门的履职尽责有机结合,要把传统的工作模式与创新改革的工作方式有机结合,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把眉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干得更好,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眉山贡献!

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杨剑、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儿童收养(综合处)二级调研员王东亮、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苑宁宁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