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德阳民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时期“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字体:     】  

7月19日上午,德阳市民政局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活动主题,交流心得,剖析问题,明确方向。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九巡回批导组组长朱炳其、副组长韩毅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市民政局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盘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唐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要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德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平强调,要做对党忠诚的拥护者。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初心使命铭记于心、付诸行动,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赶考姿态答好民政工作答卷。

要做人民至上的践行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

要做履职尽责的担当者。与建设“双一流”和完成“5510”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森林草原防火、食品安全管理等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德阳民政落地见效。

要做伟大事业的奋斗者。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足功夫,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勇敢走在时代前列,努力成为时代前进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推进新时代美丽德阳建设贡献民政智慧和民政力量。

朱炳其对市民政局第一党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到位,各位党员学习扎实有效,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并强调,要把深学细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继续深刻领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大意义,感悟思想伟力,锤炼党性作风,立足岗位建功,把饱满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德阳市民政局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