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自贡市推动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1日   【字体:     】  

今年以来,自贡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任务,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党建工作有形、有效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社会组织党组织中“落地开花”。

多形式学党史通过“专题辅导+主题宣讲+现场参观+重温誓词+学习讨论”等多维度、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百年辉煌”灯组参观、观红色电影、颂党恩歌咏比赛等主题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社会组织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凝共识悟思想。通过学习沙龙、“星期五下午茶”等活动,引导党员统一思想。党员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切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直观感受了在党的带领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表示要坚定不移传承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了立足岗位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

热心公益办实事。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组织协调优势,引导党员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慰问、爱心送考、科学知识进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已累计展志愿服务30余场次,累计志愿服务1万余人次向群众传递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上下连接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宣传党的政策,引导社会组织主动参与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社会救助、未成年人保护等民生保障工作。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备案社区社会组织7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社会服务等项目30余个,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金额6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