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甘孜州扎实开展第四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1日   【字体:     】  

(1)明确联检内容。联合界线双方民政、政法、公安、司法等部门,对照《联合勘定行政区域界线协议书》及附图、附表、界桩登记表等,实地逐段逐点查验界线两侧的地貌现状、地物是否有变化、界线实地位置是否清晰可辨、界桩是否丢失、损坏、移动、插花地(山)和飞地的经营情况等。目前,完成界线联合检查1678.37公里。

(2)加强互通交流。与雅安市、阿坝州、玉树州、果洛州等地签订《创建平安边界协议》,开展平安边界创建活动,共同商讨联检、排查、维护、争议调处、经费保障等工作,及时消除边界不稳定因素,形成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调处格局。

(3)开展模糊认定。对界线认定模糊的线(段)、地貌、地物等,按照《省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实施办法》《省级行政区域界线勘界测绘技术规定》,测定界桩坐标、填写界桩登记表和界桩成果表、拍摄界桩照片,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修测或调绘,保证界线实地走向清晰可辨。截至目前,更换界桩9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