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甘孜州民政局“四个强化”确保养老机构汛期安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2日   【字体:     】  

一是强化各项制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立即报告,并组织力量进行处置和预警。同时,密切关注散居特困供养老人和留守老人,根据水情汛情变化情况及时安排转移安置。

二是强化防范举措。汛期来临前,全面检查排查养老机构内部的排水管网、沟渠及其他排水设施工作情况,对有问题的及时疏导和维修,确保排水畅通。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杜绝老人外出,暂停一切室外活动,防止不必要的意外事故发生。同时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

三是强化物资保障。协助养老机构备齐备足各类应急物资,确保灾害一旦发生,能及时满足老人需求。全养老机构累计储备沙袋50余袋,雨衣、雨靴、手电筒200余个(双),矿泉水、方便面100余件。

四是强化暗访检查。为确保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民政系统上下联动,随机抽查养老机构汛期安全工作落实,全累计开展现场督查暗访检查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