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调研指导雨城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3日   【字体:     】  

722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率队深入雨城区草坝镇赋济堂养生公寓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郑尚一行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赋济堂养生公寓的服务理念、资金投入、设施建设和机构收费等情况。在与民政、住建等部门负责人交流时,他围绕老年人养、医、乐等多个方面,聚焦养老体系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痛点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助推高质量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郑尚充分肯定市、区民政部门在养老服务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养老服务工作关乎民生,体察民心。当前人口老龄化程度逐年攀升,要把人口老龄化的压力转化成养老事业发展的动力,明确目标定位,务实推进举措,深入总结雨城经验,树好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旗帜。

郑尚强调,一是强化部门协作。提升养老服务发展工作的部门协调水平,明确部门职责,加强整体联动,优化方式方法,凝心聚力增进共识,确保各项养老服务政策执行力,多元化,多途径满足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二是强化政策引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升养老服务发展用地用房保障,确保养老事业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社会参与。整合资源,鼓励和引导社会非营利性组织和慈善力量参与,创新养老服务模式,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实现广大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