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元市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4日   【字体:     】  

为进一步选拔激励养老服务技能人才,推动养老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广元市养老服务质量提档升级。9月10日-11日,广元市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四川长裕智慧养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市9支代表队36名养老护理员参加比赛。

竞赛内容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三级/高级工及以上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占总分的30%;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占总分的70%。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单位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选拔了昝晓艳、王雅君、孙玉婷、向薛蓉等4名选手组成广元市代表队参加第五届全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通过大赛,涌现出一批素质过硬、技艺高超的养老护理员人才,充分展现了广大养老护理员敬业爱岗、苦练技术的精神风貌,同时标志着广元市养老护理员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