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调研广元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片区划分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5日   【字体:     】  

9月10日,民政厅调研广元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片区划分工作座谈会召开。民政厅副厅长胡建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正永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全市各县区围绕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片区划分工作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胡建林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理解两项改革内涵特点,掌握片区划分的基本逻辑由大到小、由浅入深、环环相扣通过片区整合,以改革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做好片区划分工作,充分考虑地形地貌、人口分布、经济、交通、历史人文、资源状况等因素,坚持顺向优化、中心集聚、禀赋相似、尊重民意、大小相宜等原则,明确空间定位、发展定位,有序推进片区划分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要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始终围绕“四调”目标,市县乡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通过抓一批产业抓实一批项目、抓一批改革打造一批示范、抓一批队伍统筹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真正把“前半篇”确定的愿景、绘下的蓝图、理顺的体制、激发的活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进展和成效。

9日-10日,民政厅调研组一行前往朝天镇明月路社区、沙河镇飞仙关社区调研了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到利州区南河街道办事处、石马坝社区、芸香社区进行了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单位绩效评价暨社会工作服务体系抽查。

市委副秘书长张寿于,市民政局局长安永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