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巴中市民政局:“四举措”提前部署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字体:     】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巴中市民政局提前部署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结合双节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全面排查民政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措施。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切实加强安全监管防控。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加强对养老服务、儿童服务、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流浪乞讨救助、婚姻登记、殡葬管理机构的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确保不漏一个单位、不留一处空白

三是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贯彻省市部署,紧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各项目标任务,持续不断深入开展全覆盖、多层级、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及时组织回头看,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领导带班和报告制度,加强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全市民政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节日期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