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调研组莅攀调研社会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4日   【字体:     】  

914日,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冉敬军一行莅临攀枝花调研指导社会组织工作。

调研组首先实地察看了东区民建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东区新源路社区、市社会组织孵化园,详细了解东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善治社会服务发展中心、东区乐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建、运行、项目、服务等情况。随后,在市级社会组织孵化园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民政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绿色建材发展协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市泸州商会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参会单位对社会组织发展相关文件政策意见建议。

202637955710141725

调研组肯定了攀枝花市在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五社”联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我市社会组织生存和自我造血能力、政府对接和社会资源链接技巧、社区基金建立方法等方面给予指导。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社会组织“双重管理”原则,业务主管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等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综合监管,稳妥做好“双减”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各类社会组织,尤其是行业协会商会、基层治理和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的作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

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攀枝花市民政局分管负责人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