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元市开展“人人献爱心 共建文明城”慈善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在全市范围内培育慈善意识、汇聚慈善力量,形成慈善主体更加广泛多元、慈善活动更加深入群众、慈善事业发展更加快速有力的慈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推进共同富裕过程中的作用。经广元市委市政府同意,市民政局联合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直属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等七家单位于20211215日启动人人献爱心共建文明城慈善活动,活动持续2021年农历年底2022年起每年以95中华慈善日为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

本次人人献爱心共建文明城慈善活动,坚持依法组织,广泛发动,自愿奉献的原则,倡议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驻广单位及干部职工以及个体工商业者、社会各界群众,自愿量力而行捐款。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建立慈善帮扶基金或设立冠名基金。

为组织实施好人人献爱心共建文明城慈善活动,市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民政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元市分行等单位都分别举行了专门的捐款仪式。各单位的捐款点暖意融融、爱心涌动,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慷慨解囊,每个人的点滴奉献凝聚起对困难群体的真情关爱、对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大力支持。

目前,共有20家单位参与活动,共募集善款132563.86元。本次活动持续到本月末结束,募集到的善款除定向捐赠资金外,其余资金将由市善总会统筹安排用于扶老助残、扶弱济困、助学助医等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