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巴中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字体:     】  

511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赓即组织召开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石涌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一是各级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专班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坚决克服“只要卡口卡的严,社区排查就不重要”的懈怠麻痹思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做好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决执行,不折不扣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措施,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

会议强调,要搞好服务保障。一是各县(区)要加强向社区排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社区报备系统和《奖励办法》,及时核查来(返)巴主动报备信息、线上推送和小区(院落)入口登记信息。二是积极动员辖区干部、党员、教师、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等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做好社区应急预案,积极组建机动排查力量,坚决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社区防线。三是强化待遇落实,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加强“三无小区”风险人员排查的资金保障,落实“楼栋长”、机动力量等排查人员的生活补助。

会议要求,要坚决兜牢社区排查防控底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若我市1+2+4+28”交通要道没能第一时间发现,有个别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进入市区,社区便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关键阵地,必须确保在第一时间排查出来、管控起来。一是各县(区)民政部门作为风险人员社区排查的牵头单位,必须全力履职尽责,要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方针政策,决不能讨价还价、犹豫不决。二是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小区物业的宣传、培训和指导,切实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查、人车同查。三是用足用好社区报备系统和大数据筛查功能,对外地来(返)巴人员必须应排尽排、一网排尽、无漏排干。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广安、乐山、上海等重点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的排查工作,快速精准做好数据核查。五是进一步加强对“三无小区”的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力度,进一步健全“三无小区”风险人员排查机制。六是对社区已排查出的风险人员必须从严规范管控,严禁脱管、失管、漏管

市民政局局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肖飞主持。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局长、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