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字体:     】  

511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区工作组组长刘襄渝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视频会议,及时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和视频会议精神,对社区排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和再安排。

刘襄渝指出,这次疫情,突如其来,态势严峻。各县(市、区)要按照市、县应急指挥部的命令,再次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争分夺秒,快字当头,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对内,要及早而迅速的实现清零;对外,坚决阻断疫情外溢和传播,这是一个重大的政治任务。

刘襄渝要求,“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全力打大仗、打硬仗。各县(市、区)、园区要以最快的行动、最硬的措施、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用最小的代价、最的措施实现最处置效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社区阻击战。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坚决执行所在县(市、区)指挥部命令,同时抽调必要力量下沉社区加强社区防控,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卸责。“众人划桨开大船”的担当,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要求,牢牢扛起第一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把防控责任落细落实,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快早紧严实准”的要求,逗硬落实排查严规。快是第一位,要争分夺秒、以快制胜,快排查、快管控;早是抓早,谋划上争先;紧是紧张,思想上重视;严是严谨,行动上慎密细致;实是务实,推进上到位;准是精准,对象上准确。高效有力开展“敲门行动”,排查提速,深挖到底“晴带雨伞饱带粮”的筹划,扎实组建机动力量。按照“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要求,把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双报到”党员、物管人员、专业社工、楼栋长、单元长等充实壮大到排查工作队伍。要借势推动“五社联动”,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向社区、网格下沉,“五社联动”助力广安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

刘襄渝强调,“一老一小”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民政服务机构,要以更大力度严格执行防控程序规定,保证全市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机构零感染。对民政服务对象,要以更宜人的温度严格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影响,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社区排查专班常务副组长朱大均出席会议。市、县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分管负责人、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民政局机关及部分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