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德阳:聚焦重点任务拿出务实举措 一以贯之推进改革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9日   【字体:     】  

5月18日上午,德阳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省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观看了我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片,肯定了前期工作,并听取了全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情况和2022年度重点工作汇报。广汉市、什邡市分别围绕片区产业发展、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作了交流发言。

罗文全指出,两项改革是近年来全省涉及最广泛、群众最关注、影响最深远的重大基础性改革之一,近期省上出台了系列文件,对今后一段时期内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作出了指引性、方向性的安排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刻领会、认真学习贯彻省上文件精神,一以贯之推进我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

罗文全强调,要高质量编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突出规划的基础性、前瞻性、协调性、约束性和程序性。要建立片区联席会议制度,以“产业发展”为重点,推动跨镇村的重大布局、重点项目、重大政策全面落地,实现发展共谋、资源共用、利益共享。要优化提升公共服务,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服务举措、优化资源配置和布局,提升片区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要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持续深化“十大微改革”,推动基层治理提效、服务提质、发展提能。要抓住用好省市支持政策,做好政策配套、政策兑现,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副市长向赟,市政协副主席刘泽球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