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甘孜民政“520”多措并举,为爱助力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字体:     】  

为积极应对疫情形势下“520”结婚登记高峰日,全州民政系统多措并举,为准新人们提供优质、高效、安全、温馨的服务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婚姻登记场所安全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进行分批次、分时段登记办理。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成立婚姻登记应急小组,负责指导和协调婚姻登记高峰期间的婚姻登记工作,应对解决突发事件。

强化优质服务确保每位到场的新人都能顺利办理婚姻登记,婚姻登记处提前做足准备,采取提前预约、提前预审材料方式提前检查设备,准备婚姻登记各类材料;提前布置温馨婚登场所准备鲜花、喜糖,设置祝福语;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全天候“为爱加班”

强化婚前辅导。聘请专业婚姻家庭咨询师为新人开展婚前辅导,帮助他们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学习夫妻权利和义务、掌握和谐相处的技巧,提供婚内心理调适服务,帮助夫妻增进维护幸福婚姻、化解婚姻危机技巧。免费提供婚姻家庭辅导教育服务共82人。

强化培育新风工作人员每位新人发放结婚誓言、文明婚俗倡议书等具有收藏意义的卡片、宣传册。宣传引导新人要勇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敢于转变思想观念、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型婚恋观,自觉抵制高额彩礼,不大操大办

通过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做好服务保障,5月20日当天婚姻登记工作平稳结束,顺利为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约为平时同一时段的倍,婚姻登记工作的高效优质、温馨、安全服务让准新人们露出幸福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