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眉山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字体:     】  

5月23日,眉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祥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定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眉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到会列席旁听并作指导。

王建祥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系列论述,重点就促进共同富裕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实现共同富裕宝贵经验以及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探析等四个方面作了领学分享,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分别围绕理论学习主题,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

会议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统筹发展,在共同富裕中体现更大担当。立足民政兜底民生保障职责,构建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强化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坚决兜牢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改革牵引、对标一流,在开拓创新中体现更多作为。牵头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将基层有效治理转化为共同富裕的软环境,给更多人创造致富机会,形成人人参与的发展环境。要坚持厚植根基、聚焦便民,在民生事业中体现更实保障。在共同富裕的总体目标定位下,站位群众视角,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为“一老一小”等困难群体铺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列席旁听工作组指出,这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准备充分、会风务实、研讨深入,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会,达到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充分体现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

列席旁听工作组强调,要突出政治学习,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得到全面贯彻、落地落实要创新学习形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会前,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同富裕的相关论述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重要文章。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和各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