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泸州市召开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字体:     】  

2022524日,泸州市召开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救助工作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审议通过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泸州市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春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34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社会救助工作中还存在着困难群众人均救助水平偏低、资金管理使用绩效不高、数据壁垒尚未有效打通、基层工作力量薄弱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关键,确保社会救助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着力解决好政策衔接、系统集成、信息共享、救助管理协调联动等四个重点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对各类救助政策实行清单化管理,依据职责分工,推进各类救助政策制度衔接,形成制度合力。抓好全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和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平台建设,完善信息核对机制,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切实做到让数据在网上多跑腿、让办事群众在线下少跑路。对于醉酒人员、危害社会治安的精神病人、突发急病人员等3类特殊救助对象要严格执行转介处置程序。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形成高效协同的社会救助工作格局,为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