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达州市民政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字体:     】  

928日上午,达州市民政局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受党组书记、局长杜权军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华传达学习了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邵革军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全市民政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民政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吹响了向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刺、决战决胜的冲锋号。态度很鲜明,意图很清楚,任务很紧迫。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安排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晓晖来达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第一任务,“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决战的气势、大干的劲头、必胜的决心,闯关夺隘,争先晋位,确保“四季度精彩”、“全年出彩”,以民政之为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要迅速传达贯彻,拼出决战精气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直属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确保民政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主动扛起职责使命,以忘我的精神状态投身四季度工作。

要聚焦目标任务,拼出事业加速度。一是项目建设拼进度。做强项目“硬支撑”,12个重点项目(6个开工建设、3个加快建设、3个投入使用)、8个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争取“上红榜不进黑榜”。市老年养护院(一期)、市儿童福利院、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救助管理站、市民康医院(二期)5个建设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专项债券资金争取力度,力争项目尽快落地早日开工。二是夯实基础拼创新。坚持民生导向,紧扣7件民生实事,突出抓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基层社会治理、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等重点工作,采取务实举措,精准施策,探索新路,创造亮点打造特色。三是对标补短拼位次。坚持结果导向,以结果、实绩论英雄。紧盯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一老一小、乡村振兴、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等省委、省政府考核内容,对标民政厅11项业务综合评估指标,逐项对标补短,争先进位,确保目标考核不丢分、多加分。

要扛实责任担当,拼出落实高质量。全年还剩下不到100天,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十二分干劲,大干快上,狠抓落实,确保终端见效。“一把手”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好“领头羊”和“头雁”作用,率先垂范、躬身力行,引领带动广大民政干部职工担当尽责、比学赶超,拼责任落实、拼工作狠劲、拼项目进度、拼创先争优,推动达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争先进、扛旗子、当标兵,坚决不做缺乏政治意识的“两面人”、贪图安逸自在的“闲耍人”、不敢担当作为的“官油子”、手中无“金刚钻”的“门外汉”、工作捅了娄子的“糊涂虫”。

要强化底线思维,拼出发展好环境。要坚决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千方百计确保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精神病院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零感染”。要扎实抓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项安全管理,做到“三个紧盯”:紧盯重点机构、重点对象、特殊设备,确保“三个清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督查反馈的问题和举一反三的问题全面清零,坚决守住民政事业发展安全底线,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要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