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一行来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字体:     】  

1月5日至6日,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一行来宜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市委书记方存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市委副书记曾令举分段陪同调研。

益西达瓦一行先后来到高县东升社区、宜宾青山园、叙州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四川珙县经济开发区、巡场镇三合村、珙县芙蓉康养苑,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区划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社区治理、殡葬服务、未成年人保护和“立身”健康工程等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

益西达瓦对宜宾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为总牵引和主抓手,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做深做实。要紧紧围绕省委部署主动作为,调整优化乡村经济发展版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激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改革的实际成效让基层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益西达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城乡社区治理,以“五社联动”为总抓手和主牵引,搭建基层治理平台,完善城乡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积极推进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建立健全农村三级养老服务网络,构建城市居家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不断提升社会基本养老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殡葬服务水平。要从促进县域高水平协同发展的需要出发,科学划定产业、生态、城镇空间,合理布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构建规模适度、功能错位、带动有力的片区发展格局。

市领导刘晓卫、周文宇分段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