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党建引领资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字体:     】  

资阳市民政局党组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

加强基层治理“红色引擎”,村(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由党组织书记兼任达97.2%,委员中党员占比超70%,小区业委会(自委会)中党员占比超40%1229个村(社区)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由党组织审核把关后发布实施,基层自治功能不断加强。

注入民生保障“红色动力”180余名基层民政党员服务12万余名困难人群;1300余名党员担任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为全市4万余名未成年人构建立体保护工作网络;100余名党员示范引领全市600余名养老护理员,守护全市5000余名老人幸福晚年。

激活抗疫一线“红色力量”,党员职工积极支援市外多地疫情防控,落实“双报到”要求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疫情防控1300余人次,9人获市、县(区)抗疫先进个人,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