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内江市“三个一”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字体:     】  

(一)送上一句问候。依托村(社)干部、网格员、低龄健康老年人、亲属邻里等包联责任人,通过上门看望或电话慰问的方式,询问特殊困难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截至目前,已累计巡查巡访9.86万人次。

(二)发放一张健康服务明白卡。为特困人员、空巢独居老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发放健康服务明白卡。明确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信息、包联干部、家庭医生、就诊医疗机构联系方式。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明白卡5.8万份。

为一独居老人发放的健康服务卡

(三)送达一份爱心防疫健康包。实行县级统筹,向特困人员、空巢独居老年人、计生特殊家庭等困难群体发放包含N95口罩、消毒酒精、抗原检测试剂、药品等物品的“爱心防疫健康包”。截至1月10日,已累计发放爱心防疫健康包5.8万个。

工作人员正在整理爱心防疫物资

高龄老人送达爱心防疫健康包并为其讲解药品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