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寒潮来袭,乐山市民政局“四心“举措全力保障“一老一小”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6日   【字体:     】  

1月15日,寒潮来袭,乐山一夜之间气温骤降。乐山市民政系统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一老一小”机构住宿安全、饮食调节、取暖设施等方面出发,积极应对冬季低温天气,以“四心”举措全力保障全市“一老一小”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一、设置供暖场所,为温暖过冬多一点安心。各级民政部门、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立即行动起来,通过自查、督查等方式检查养老机构的防寒保暖措施是否到位,在机构内设置集中供暖场所,并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二、加强安全管理,为温暖过冬多一点放心。加强对老人房间内小电器使用管理,不能私自使用烤火炉等小电器,机构内提供不间断暖手宝充电服务,切实筑牢“一老一小”安全防护网。

三、做好特殊关爱,为温暖过冬多一点爱心。对机构内生病卧床、有严重基础疾病等困难人员,通过采取空调、暖手宝等保暖措施,帮助生病老年人顺利度过极寒天气。

四、开展“敲门“行动,为温暖过冬多一点暖心。各地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市分散特困人员、孤儿、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进行排查摸底,全面了解每户的取暖方式、御寒物品准备情况和生活用品供给情况,切实解决困难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寒冷的冬季,用“爱心暖流”驱散寒潮,实实在在为困难群众托住“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