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资阳市民政局把好“三关”抓实节前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9日   【字体:     】  

岁末年初,正是安全防范工作关键期。为确保民政服务对象过个平安祥和年,资阳市民政局在全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大检查,多措并举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民政领域安全稳定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把好思想关全市民政系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之心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扎紧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始终牢记“讲安全就是讲政治”,在全市民政系统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安全风险,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要求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筑牢民政平安防线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好制度关紧紧扭住责任落实“牛鼻子”,织密责任网、明确责任人、严格责任制,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化责任体系。按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完善市民政局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包保责任清单、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图、安全生产风险点位表,及时制定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责任清单(2.0),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五本台账,做到点位明确、责任明晰、管控具体、预警及时,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把好行动关始终把风险防控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元旦、春节前夕,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检查组深入各地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大检查。围绕消防、食品、城镇燃气、自建房、有限空间作业等方面开展检查,重点查看民政服务机构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开展情况,单独或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检查5批次,检查机构23家,对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督促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