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内江市民政局为困难群众“寒冬送温暖“努力创造和谐春运环境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20日   【字体:     】  

一是加强街面巡查救助,防止春运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滋扰他人、扰乱社会秩序。全市组建17个街面巡查小分队,分别在白天和夜间开展街面巡查救助。对背街小巷、地下通道、桥梁涵洞、拆迁工地、繁华路段、车站、城乡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开展重点巡查,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入站救助,对不愿入站人员送上食品和御寒防疫物资,留下求助联系卡。春运期间,全市开展街面巡查81次,劝导救助流浪人员21人次,发放救助物资77份,开辟临时避寒场所15个。

二是狠抓临时生活救助,帮助因突发状况导致困难的群众缓解基本生活困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生活救助,对因疫、因病、因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临时生活困难的群众,给予临时生活救助。打破户籍限制,优化临时助流程,全面实施救助备用金制度,委托乡镇(街道)开展急难型临时救助确认发放工作,采取“先行救助”方式,提高救助时效性。12月以来,全市共救助临时生活困难对象1077人,发放临时救助金52.3万元。

2023110日市救助站在街面巡查时,在壕子口火车站附近,发现一年迈老人在街边乞讨,工作人员上前了解情况并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入站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