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到峨眉山市调研指导养老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字体:     】  

3月26日,以“健康中国医养峨眉”为主题的第二届峨眉山康养论坛在峨眉山国际康养中心隆重开幕,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深入调研了峨眉山市养老工作情况,视察了在建的峨眉山市老年养护院(1)期项目,乐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峨眉山市委副书记何方,峨眉山市民政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益西达瓦详细了解了峨眉山地理环境、自然气候、城市交通、人口分布、养老条件等情况。在项目现场,达瓦厅长一行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功能配置、运营模式等的情况汇报;益西达瓦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建设,并指出峨眉山市养老服务业已形成政府、机构、民间团体、企业全面联动的良好态势,接下来要结合实际、统筹考虑,将养老服务工作融入全省养老发展布局,明确“主攻”方向,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闲置资产,在满足群众养老需求的基础上提升养老机构品质。

近年来,峨眉山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在做好兜底性养老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达瓦厅长的指示精神,大力推动养老服务发展,不断满足老年群体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形成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旅居养老和康养小镇一体化联动发展的养老服务新模式,形成地方特色鲜明的“峨眉养老”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