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关爱“一小一老” 守护“朝夕美好”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字体:     】  

为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在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期间,阆中市民政局、阆中市社工总站组织社工分别来到阆中市特殊教育学校、七里街道凌家坝社区开展关爱“一小一老”守护“朝夕美好”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身着“社工蓝”的小伙伴们来到七里街道凌家坝社区10余名高龄老人家中,开展宣传慰问活动。在83岁独居高龄老人袁奶奶家中,社工们一方面向老人送去慰问品,一方面积极向老人宣传社工站的服务内容。“上一次我到你们社工站听了医生给我说的老年病防治的方法,回来就按照医生说的坚持了一段时间,现在腿痛的毛病好多了。”袁奶奶说,“你们社工辛苦,下雨天还来看望我,谢谢你们。”袁奶奶是七里街道社工站的服务对象,由于儿女工作忙,家中只有老人一个人在家,缺乏陪伴。社工站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便将老人作为个案服务对象,经常上门陪伴老人,还链接资源为老人提供医疗咨询等服务。

结束社区老人的探访后,社工又来到特殊教育学校协助学校教师为30余名孤残儿童进行康复训练。社工向学校教师宣传了社会工作服务的内容,以及保宁街道社工站可以提供的支持,并协助学校教师开展音乐舞蹈、旱地冰球运动等活动。保宁街道社工站还通过链接资源,为特殊教育学校5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争取到了基金会的项目资助,帮助他们家庭减轻生活负担。

活动过程中,阆中市社工总站还拍摄了主题视频宣传片,通过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公益微博等广泛向社会发布,为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扩大阆中社会工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