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雅安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有关决策部署,327日,雅安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晋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登记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了2022年全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发布了雅安市社会组织赋能聚力行动计划名山区、汉源县和天全县分别围绕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规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和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系统深刻把握规范管理与扶持培育的关系,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依法强化监督管理,大力开展孵化培育工作,推动全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特别是在“6·1”芦山地震、“9·5”泸定地震和“10·10”雅安疫情期间,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勇但使命,有力有序参与重大公共突发事件应对,充分展现了雅安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系统和全市社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总牵引,以赋能聚力行动计划为总抓手,推动全市社会组织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促进党的建设与社会组织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域四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体系,加强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保障,大力发展品牌型社会组织和社区社会组织。三是要依法做好社会组织登记与监管工作,巩固深化“打非治乱”专项行动成果,提高执法能力,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四是要促进社会组织规范自治,进一步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引导社会组织更好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系统要认真思考新定位、贯彻新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科学研判、找准差距,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我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