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南充市民政局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6日   【字体:     】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倡导文明安全祭扫,326日上午,南充市民政局、市殡葬管理处在高坪区长乐镇开展仁孝南充·生命长青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市殡葬管理处通过宣传展板、殡葬服务手册、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文明祭祀注意事项和森林防灭火常识,引导群众使用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在宣传文明祭祀的同时,现场向群众宣讲殡葬改革政策,推广96444殡葬服务热线电话,解答绿色惠民殡葬业务咨询。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对文明祭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殡葬改革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支持,为殡葬领域移风易俗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