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安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7日   【字体:     】  

327日上午,广安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4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事务股股长、殡葬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广安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分管负责人和市殡葬学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社会事务工作暨2024年清明祭祀服务保障工作会会议精神,对殡葬中介服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殡葬系统“行风建设月”活动、2024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及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清明祭扫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研判祭扫工作形势,全面开展殡葬服务机构及祭扫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禁在殡葬服务机构内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烧纸加大对墓区周边枯枝落叶、杂草及其他可燃物的清理,坚决守好安全祭扫底线。二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祭扫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保障能力下大力气改进服务方式,进一步梳理、优化服务流程,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三要全面加强清明节前后殡葬领域舆情管控工作,各地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要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主动公布殡葬管理法规政策、殡葬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监督机关和举报电话等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