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元市民政局开展殡葬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9日   【字体:     】  

3月25至29日,市民政局组织有关单位城区周边乡镇及街道社区、广场等地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2024清明·殡葬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令、文明祭扫倡议书殡葬服务手册等15000余份引导群众摒弃焚香烧纸、燃放鞭炮、抛撒冥币等传统祭扫习俗,提倡使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参与创建文明城市、践行绿色殡葬祭祀,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文明绿色风气,共同建设文明社会。

据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广元市民政局着力全面深化殡葬改革,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节俭文明治丧、节地生态安葬、环保低碳祭扫今年,全市7家经营性公墓机构捐赠358个节地生态安葬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