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人不解甲 马不卸鞍--全省社区排查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30日   【字体:     】  

经历过“7·15”和“7·20”两轮疫情叠加冲击的严峻考验后,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专班进一步总结经验,持续作战,压实排查专班责任、完善报备系统功能、加强排查闭环管理、强化社区服务指导、备足社区排查力量,强化从报备、推送到排查、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89日至819,全省社区排查红码、黄码、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来(返)川人员、高风险行业返回人员、境外返回社区人员5类风险人员完成排查61.86万人。专班成立以来,全省社区累计排查5类风险人员419.45万人,为有效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排查防控贡献了社区排查力量。

一、排查体系日趋完善

省排查专班下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质效的通知》,指导各地从严从紧从快抓实排查工作。各地建立健全排查网格34.72万个,平均每日投入排查力量29万人次,其中:社区两委及基层治理人员16.29万人次,占56.17%;参与社会组织4843个,2.76万人次;参与物业人员、志愿者及专业社工等其它社会力量10.14万人次。

二、推送排查清仓见底

督促各地及时完成红黄码人员排查工作,对当日未完成排查或工作不到位的加强督促协调,确保风险人员清仓见底、逐人销号。截止819日,全省县级指挥部接收到推送红码人员5.47万人、排查5.47万人、管控5.47万人,黄码人员49.40万人、排查49.40万人,其中:排查西藏应急黄码”8.58万人、新疆7.96万人,海南三亚6508人。专班成立以来,全省社区累计排查红黄码296.58万人。

三、线下排查快速严密

针对现传播流行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中高风险地区分布较广,每日排查数量较多的特点,省排查专班根据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动态收集各地区来(返)川人员情况。89日以来全省社区累计开展线下排查55.99万人次,平每日排查5.6万人次,排查出省外风险地区入川人员共计9.79万人,其中:西藏1.72万人、新疆1.15万人、重庆2.1万人、海南0.32万人。专班成立以来,全省社区累计开展线下排查817.73万人次。

四、入川排查雷厉风行

推送入川即检黄码信息以来,平均每日排查3.23万人,累计排查103.77万人,其中:入川即检黄码一次未检赋黄码40.36万人,二次未检赋黄码63.41万人。相较于推送前,当日入川即检黄码留存转入次日排查数量持续减少,由最高峰10.5万人,减少到目前4.7万人。

五、引导报备高效有力

在市州全覆盖建设在线报备系统的基础上,持续引导居民报备。89日以来,全省完成主动报备人员排查40.71万人次,占线全省排查总量的40.17%21个市州全部完成了与省疫情防控管理平台的数据对接,20个市州报备信息可实时分发至社区进行排查,16个市州具有AB类地区自动比对功能,不少市州报备系统能够实现大数据推送数据与报备数据库人员自动比对去重,部分市州(成都、资阳)已建成集报备、分发、排查、管控、反馈于一体的综合性疫情防控管理系统。截至目前,全省各市(州)报备系统已累计接收报备信息605.2万条。

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