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区排查防控暨社工招募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1日   【字体:     】  

近日,四川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区排查防控暨社工招募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要招好用好疫情防控社工岗,提升社区防控和社区服务水平,并对下一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压实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各级专班、各级主体、各级网格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静准防控,坚决守好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二是未雨绸缪,织密社区防线。要根据社区规模和疫情防控需要,统筹本辖区内疫情防控力量,通过组织常态力量、发动机动人员、挖掘自助资源等方式,做好静态管理状态下的社区服务。三是统筹谋划,用好招募社工。通过加快社工服务体系建设,采取“以老带新”“以战代训”等方式,促进招募社工快速成长,帮助新成立社工站有效运转,加快社工服务体系建设,承担疫情排查防控、开展社工服务等工作。

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