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厅《 四川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规划》 编制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字体:     】  

一、项目名称

《四川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规划》。

二、项目意向

“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重要发展阶段,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机遇期和加快我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及早布局,人口结构的变化及时调整政府治理理念和治理方式,理清我省未来养老体系建设目标和思路,至关重要。项目拟开展四川养老服务需求和发展趋势调研,编制《“十四五”四川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代拟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决策部署,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老年人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将四川打造成西部养老服务高地和全国养老服务示范省目标。

三、项目经费

本项目经费共计100000元(大写拾万元)人民币。

四、项目申报

项目面向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地方民政部门和社会组织公开比选。申报者需按要求认真填写《民政厅重大项目研究申请表》(附件1),加盖单位公章后一式叁份寄至四川省民政厅,同时发送申报材料电子版。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12日。

四川省民政厅将组织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项目承担单位,由四川省民政厅与项目承担单位签订《项目研究协议书》和《项目研究任务书》。

五、研究要求

研究须紧扣时代主题,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结合四川实际,摸清现状,解剖问题,并提出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十四五”四川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草拟稿)及规划编制说明、编制调研报告需在2021年5月30日前提交,届时由四川省民政厅统一组织有关专家评审验收。没有完成研究任务或研究成果不合格,不予结项。研究成果著作权属于四川省民政厅,文字责任由项目承担单位负责,未经四川省民政厅同意,不得公开发表。

六、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四川省民政厅

联系人:游文慧 

联系电话:(028)84423068

通讯地址:成都市东大街芷泉段15号

邮政编码:610061

电子邮箱:43721000@qq.com

申报电子邮件的主题及附件标题请规范填写申报单位、具体题目,示例:“×××项目(××大学)”。

附件:民政厅2021年重大项目研究申请表

                                                                                                                         四川省民政厅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