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厅2022年“社会组织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字体:     】  

一、课题名称

社会组织在第三次分配中作用研究

二、课题意向

收入分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三次分配作出了重要部署。社会组织民众参与公共事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起着重要作用。然而,社会组织面临参与第三次分配认识不够、自身发展不足、公信力不强等问题,迫切需要进一步引导和规范社会组织有效参与第三次分配助力共同富裕。通过课题调研,分析研究当前社会组织参与第三次分配现状,提出有效改善和优化社会组织参与第三次分配的对策建议,破解社会组织参与三次分配面临的困境

三、课题申报

课题面向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公开招标。申报单位需按要求认真填写《四川省民政厅2022年研究课题申请表》(附件),加盖单位公章后寄至四川省民政厅(一式三份),同时发送申报材料电子版。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523日。

四川省民政厅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课题承担单位,由四川省民政厅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课题研究协议书》和《课题研究任务书》。

四、研究要求

1.课题必须围绕主题,通过学习外省先进经验、征集意见、基层调研、座谈论证等方式,摸清现状、解剖问题,提出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政策建议。课题研究最终成果为形成《社会组织在第三次分配中作用研究》调研报告,报告须研究思路清晰、行文流畅,分析问题原因透彻,解决方案切实可行,达到公开发表和出版的要求报告正文部分原则上不少于1.5万字。报告应有调研数据分析,内容不少于总报告字数的1/3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不少于总报告字数的1/3

2.研究成果于2022916日前提交,届时由四川省民政厅统一组织有关专家评审验收。没有完成研究任务或研究成果不合格的课题,不予结题。

3.课题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四川省民政厅所有,未经民政厅同意,课题承担方不得私自用课题研究数据、成果发表论文、专著等。经民政厅同意,课题研究成果公开发表时,课题组成员享有联合署名权。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四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2884423016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芷泉段15

电子邮箱:scmzmg@126.com

附件:四川省民政厅2022年研究课题申请表

四川省民政厅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