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系统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征集养老服务诈骗线索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7日   【字体:     】  

为扎实有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四川省民政厅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民政厅和各市(州)民政局已开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提供养老服务诈骗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养老服务诈骗、非法集资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二、举报方式

(一)举报人可以采取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1、网上举报:中央政法委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

2、电话举报:四川省民政系统受理养老服务诈骗投诉举报电话(附后)。

3、信件或当面举报:各市(州)民政局(民政厅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芷泉段15号

(二)倡导实名举报,匿名举报者应提供有效联系方式。

举报人必须实事求是,应尽可能提供线索或者案件的时间、地点,以及被举报人姓名、住址、主要事实和相关证据,不得故意虚构、夸大、捏造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

各地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泄漏情况或者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三、征集时间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11月1日(接受举报电话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四川省民政系统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