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厅关于恢复办理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华侨婚姻登记相关业务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5日   【字体:     】  

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1号)要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更好地给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经研究决定,四川省民政厅婚姻登记处2022年9月15日12时起开始恢复办理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华侨婚姻登记相关业务。为严格防控疫情传播,避免人员聚集发生交叉感染,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恢复时间

2022年9月15日12时起,恢复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和婚姻登记预约服务。工作时间为工作日周一至周四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周五上午8:30-11:30,周五下午不受理登记业务。

二、预约方式

为提高办件效率,确保办事群众“只跑一次路”,建议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华侨婚姻登记当事人先通过“四川省涉外婚姻预审预约系统”上传相关材料并预约办理时间后,再到四川省民政厅婚姻登记处现场办理登记。预约方式:(一)四川省民政厅官网;(二)天府通办APP;(三)微信公众号“四川民政发布”。网上预约需要提前2个工作日申请,可预约一个月内的婚姻登记。   

三、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

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办事,严格执行戴口罩、体温检测、扫码亮码、查验风险城市旅居史、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黄码”“红码”“临时弹窗”和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得进入大厅,如有此情况,须按相关防疫政策执行。伴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暂不进入大厅办理业务。进入大厅后,需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分散等候、隔位就座、即办即走,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逗留。 

四川省民政厅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