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涵养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积极履职担当——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向省福彩中心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7日   【字体:     】  

11月30日,省福彩中心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巡视指出问题成因,通报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文列席会议并就持续深入推进巡视整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切实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福彩事业是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心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政治要求贯穿到全省福彩系统发行和监管的各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切实依规依纪依法遵章办事。通过巡视整改,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在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度机制的同时,强化制度机制刚性执行。尤其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资金使用、招标投标、组织人事和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机制,加强内部控制,堵塞监督管理漏洞,有效化解各种廉政风险。

三是进一步增强斗争意识,切实严格规范监督执纪问责。党委班子要加强党性锤炼,涵养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积极履职担当,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中心纪委要尽快配齐配强纪检队伍,健全完善问题线索处置制度机制,严格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工作。(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