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敲警钟 坚决督促审计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7日   【字体:     】  

近日,为推动2019年内审指出问题整改,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晚霞报社、省民政干部学校、省福彩中心和八一康复中心等民政厅、省残联重点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切实履职尽责,扎实抓好内审指出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谈话指出,讲政治守规矩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必须用实际行动来体现。作为单位负责同志,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视不重视、抓得紧不紧,既反映能力担当,又考验政治品行。

二是正确看待审计指出问题,自觉彻底抓好整改。谈话要求,切实纠正不涉及廉洁问题就不是问题的错误认识和做法。对审计指出问题都要高度重视,不仅要抓好具体问题整改,而且要注意从制度机制方面找原因,看决策、监督、管理等方面是否还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实现标本兼治。

三是要严格执纪问责,强化纪法刚性约束。谈话明确,驻厅纪检监察组下半年将开展审计整改情况回头看,对整改决走过场,搞敷衍整改、应付整改、虚假整改,和限期未整改到位的,将严肃问责。(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