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为新任领导干部早打预防针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字体:     】  

529日,为进一步提高新任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对民政厅和省残联4名新提任的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工作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对新任领导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积极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是组织对新任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到了新岗位站在新起点,就要用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道德修养和纪法意识。要加强政治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确保理想信念坚定,站稳政治立场;要加强纪法学习,知法懂法奉法,守住纪法红线底线。二是要坚持执政为民,切实做到正确行权用权。事事出于公心、时时秉公用权,不可弄权、揽权、越权,更不能持权自重、以权谋私。三是要坚持严格自律,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坚持提拔以前和提拔以后一个样,任职时间长和任职时间短一个样,人前和人后一个样,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四是要担当尽责,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尽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意识,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四名新任领导同志一致表示,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做到严于律己,防微杜渐,确保自己和所负责的单位与分管部门不出廉政问题。(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