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督促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3日   【字体:     】  

近日,为了把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细做实,切实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再次发布工作提示,明确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六稳”“六保”政策落实,向民政厅和省残联各处、室和直属单位提出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保持风险意识不放松。近期,媒体曝光一些地方疫情反弹,个别重点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严格、不细致、不得力,存在潜在传播风险。对此,一定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高度重视,并引以为戒,切忌在疫情防控问题上松劲厌战、麻痹大意。

二是要细化措施,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逐一排查、查缺补漏,及时发现本单位本部门和本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潜在的风险点,及时完善和细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协调解决基层无力解决的现实问题,对上级要求做到的必须坚决做到。

三是要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切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工作。要积极增添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加大对流浪乞讨、因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等人员的救助帮扶力度。(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