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打好“预防针” 筑牢“防腐墙”—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2020年民政厅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字体:     】  

18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民政厅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彭先君作集体廉政谈话,副组长侯国文领学入党誓词,5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代表发言,民政厅2020年度提任、转任、调任和职级晋升及军队转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先君同志指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条例明确的制度性安排,是对同志们的真心关爱,目的是帮助大家尽快找准定位、履职尽责,把咬耳扯袖做在前面,提醒大家在新岗位上自觉做到清正廉洁、拒腐防变,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双重责任。

先君同志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要在政治站位上有新跃升,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能力本领上有新突破,把赶考精神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努力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要在担当作为上有新贡献,努力在敢作为、善作为、能作为上下功夫,不断把事业发展推向新高度;要在律己修身上有新境界,珍惜节操、洁身自好,努力在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锤炼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过好权力关、人情关、名利关、金钱关、享乐关;要在示范带头上有新高度,始终牢记党纪国法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不可逾越的红线努力在自我要求上更高、自我约束更紧、自我监督上更严,为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做好表率,作出贡献。

先君同志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新时代新任务,新岗位新征程,要有位高而忧的警醒,如履薄冰的敬畏,在中奋发,在中慎独,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推进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驻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