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18日   【字体:     】  

2月4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情况,组织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前,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彭先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民政厅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侯国文通报了会前向民政厅和省残联等相关方面征求意见情况,并结合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发文办文质量等方面情况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对策。支部全体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深挖根源,相互批评诚心实意、真刀真枪、见筋见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统一了行动步伐、增添了工作动力。

民政厅督导组同志指出,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是一次正视问题、标高奋进,更是一次互帮互助、互促互进的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聚焦、特点鲜明、动真碰硬、充满辣味,质量很高、效果很好,开得很成功,为全厅各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同时,也希望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扎实推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更加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政风行风作风持续转变、全厅干部持续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