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残联率先开展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党组述责述廉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6日   【字体:     】  

124日,省残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党组述责述廉,并开展评议。会上,5名现场述责述廉,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以及巡视、正风肃纪和审计等监督指出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接受现场质询,其他同志进行书面述责述廉。省残联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委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文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中央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认识领导职责中包含监督职责,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要开展下级一把手在上级党委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接受评议,省残联在省级机关率先开展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党组述责述廉,本身就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会前准备充分,场气氛严肃,“述”的认真,“询”有辣味,传导了管党治党责任和压力。希望省残联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深学明责,主动力行担责,带头廉洁自律,切实当好表率。

省残联党组书记杨志远作了会议总结,并对省残联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第一身份,履好第一职责要自觉做到把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深度融合。二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心怀敬畏。述责述廉由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改为由党组负责,就是进一步体现党组对本级一把手的监管,对各级领导干部加强监督,特别是从政治上坚持的主基调,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对此务必要有清醒认识。党组将带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加强对各位一把手的监督。三是要保持奋进姿态,争创一流业绩。必须始终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会在知大势、明大事中履职尽责。要发扬实干精神,真抓实干、踏实肯干、担当敢干,既要挂帅,更要出征,当好落实党组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切实发挥头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