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6日   【字体:     】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0月21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集体学习。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侯国文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刘瑛全程参加并带头领学。

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要点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和民生方面的内容,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在“介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记者招待会上的发言和人民日报、中央纪委监委网站2篇评论文章,全体党员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发展实际、联系自身成长和切身体会,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刘瑛同志总结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组同志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理论清醒强化政治坚定;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刻领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纪法业务和全面掌握民政、残疾人领域法规制度结合起来,丰富学习形式,进一步增强派驻监督的权威性、针对性、有效性;坚持深入思考学,强化系统思维,进一步拓展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认识和看待问题的时代视野、全局视野、战略视野,始终把工作放在大局大势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