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对做好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排查整治后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5日   【字体:     】  

122日,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集驻在部门(单位)有关处(室)和全体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排查整治后续工作有关要求,通报驻在部门(单位)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驻在部门(单位)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查找教育管理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形成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的有效措施,巩固拓展排查整治工作成果。二是要健全完善制度,主管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建立完善部门、单位培训制度;要按照从严管理的要求,建立组训、送培、报销以及遇有情况的报告、审批、免责等内控制度,把作风建设要求转化为过细的制度规定,防止同类问题普遍发生、反复发生。三是要狠抓制度执行,对制度明确的、反复强调的事项从严执行,把住“审批关”“报销关”等重要环节;对排查整治后发现的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驻厅纪检监察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