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推动省残联召开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4日   【字体:     】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对驻在部门及时跟进加强监督指导,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222日,推动省残联党组成功召开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听取3直属单位2021年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纪委及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侯国文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对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清醒认知和历史使命的深远考量上,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论内涵,更加自觉地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要求,主动肩负起本单位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之责。二要真抓真管真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四个亲自党委(党组)其他成员要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领导、检查、督促,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同时,坚持长抓长管,不能只开会部署而不检查,要切实督促抓好落实;要敢于逗真碰硬,解决具体问题,而不能遇到问题绕道走。三要修身律己,当好表率。要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良好政治品格,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保持高尚道德情操。要强化党纪党规学习,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依法依规行权用权,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勇于接受监督,始终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做遵章守纪的模范。

杨志远同志总结指出,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淬炼,深刻领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以及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自觉从政治上始终坚持的主基调,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着力巩固各直属单位良好政治生态,弘扬斗争精神,敢于逗真碰硬,坚决打击七个有之等歪风邪气决不让任何违反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的错误言行有任何市场。要厚植爱党情怀,教育引导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不断增强自觉投身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