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字体:     】  

314日,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尤其是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为我们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开展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通过学习,全组同志一致表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学联系派驻工作实际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从严正风肃纪,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为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三是切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得更加过硬,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